今天心情好
又學會了放影片上來
那就放幾個跟國標有關的影片吧!



但是既然要放
當然是先以跟我有關的為主呀~~
所以就來介紹一下我這學期學到的東西~~


第一支是捷舞
喔呵呵
捷舞呢
又稱『牛仔舞』
是吉魯巴的
是從美國西部來的
他呢
其實分為六步和八步
六步較為悠閒懶散
而八步較有精神、變化較多
它是一種十分放鬆自由的舞蹈,腳步十分輕盈活潑
而目前國際標準舞所跳的是八步吉魯巴
捷舞要求舞者上身挺直,和其他標準舞的舞蹈風格一樣
但是異於其他搖擺舞
而跳捷舞需要注意的事項是
捷舞大部分都是有跳躍式的舞步
因此膝蓋的放鬆是很重要的
他的舞風呢
敏捷、舞姿悸動、步法熱情搖滾


解釋了這麼多(你是從你的報告複製貼上的吧!)(被發現了)
就來欣賞一下吧!


這支舞就是我目前學的
而影片中的舞者呢
三個是學姊
一個是老師(應該看就看出來了)
影片來源是興國管理學院的國標社無名
因為我們去他們那邊客串一支舞
就是這支啦~~

現在
就請好好欣賞吧~~~




接下來是森巴
森巴原是非洲土著舞蹈
一種帶有宗教儀式性的舞蹈
起源地呢是巴西的里約熱內廬
屬於移動性舞蹈
什麼叫移動性舞蹈??
就是他必須繞著舞池轉啦~~
國標中只有森巴、華爾滋和探戈是移動性舞蹈

森巴是很熱情的一種舞蹈
而在他的音樂方面大多是屬於有非洲風格的
因為原於非洲嘛~~~
舞風是歡樂、舞姿纏綿、步法阿娜搖曳


影片中的這支也是興國管理學院舞展的
是佳瑜老師舞蹈學苑中的小朋友表演
而我們這學期學的跟他們是一樣的
只是有一些地方改掉
例如ending pose我們是滑壘他們是劈腿
還有中間男生拉著女生轉圈的地方我們是女生繞著男生走(沒辦法,太重了沒辦法拖著轉)(我絕對不承認是我自己)
後半段多了一個森巴circle(不懂??來學就知道了~~)



反正就是有不一樣啦!
不過還是不失他的好看性吶!




第三個是倫巴
倫巴被稱做是『愛情之舞』
他起源於古巴
主要特色是
催眠式的演奏氣氛
曖昧的肢體動作
音樂纏綿浪漫
~~是用來表達男女之間的傾慕之情。
在倫巴中
胯部的擺動是倫巴最優美的舞步
因為它充份表現女性的風韻魅力
且帶有典型熱情氣息的舞蹈
所以倫巴有『拉丁舞靈魂』之稱
它的舞風浪漫、舞姿迷人柔媚、步法曼妙有愛


很多人很好奇倫巴的由來
但是其實倫巴一開始和『愛情』是完全不相干的事

在四、五百年前的古巴有許多的貧窮的黑人奴隸被白人送至美洲
由於他們在古巴被壓迫,生活困苦,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再加上思鄉情切,因而產生悲傷的民歌
慢慢的這種悲傷心情的歌曲受當地氣候的影響
而變成催眠式、懶洋洋的音樂
再加上拉丁美洲特有的打擊樂器
而使倫巴舞曲便得更富有羅曼蒂克的氣氛
身在古巴的悲慘黑人奴隸會隨著這種音樂起舞以發洩情緒,而形成倫巴

另一個起源說法為當初被賣到古巴做苦工的非洲黑奴因被銬上手銬腳鐐
因行動不便,只能讓身體在同一個平面移動不適合做出其他動作
也因此發展出了『倫巴』這種舞蹈


由以上兩個故事就可以知道
倫巴根本就和愛情無關
是到後來經由改良後才變成愛情之舞的~


而我找到的影片是兩年前我們舞展的影片
嘖嘖嘖
浪漫程度真是會讓人沉醉其中啊~~~

額外話題
裡面有某個非社員藏在舞者中喔~~
誰要猜猜看是誰呢??????
猜對的掌聲加尖叫一個~~~




接著這個
是從佳瑜老師那邊發現的
不知是哪一年的總統盃
志宏老師默默的去參加了
據我看到的及知道的
他跳的是恰恰


恰恰是從倫巴演變出來的
它的特點是每小節重音都伴隨扭胯動作
是體育舞蹈中『唯一』以女士領舞的舞種
男士要圍繞女士,節奏歡快
因為是從倫巴演變而來的
也因此被稱作倫巴的姐妹舞
它的舞風俏麗、舞姿輕巧、步法快速活潑



重點回到影片

志宏老師在中間把女伴甩下去那邊似乎有點點不穩
恩~~
是力道用太大的意思

其實
我也被他用其他方式甩過一次(應該不止......)
不過是往後......
力道之大害我瞬間頭暈
說實在......真的好暈~~


不過令我疑惑的是
影片在跳到中間就停了
嗯~~是相機記憶體容量不夠嗎??????
才一分多鐘說實在不夠看啊!!!!!!!!!!!!!!!!!!!!!!!!!!!!!



還有啊
我發現
看到有關志宏老師的影片照片似乎一直都是那套舞衣(上節目也是)
偶爾會換成黑色的~~
是只有兩套的意思???(沒辦法,舞衣貴啊~~~)


以上不是我放這影片上來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


專業級的真的就是不一樣
速度之快是我們跟不上的~~
嘖嘖
不知何時才能跟他跳一樣快的~~(很難吧!)



那就~~好好的欣賞吧~~(雖然才一分多鐘......)






最後最後
是鬥牛舞
我目前唯一沒接觸過的舞風
但是要說我還是可以說啦~~

鬥牛舞是從鬥牛運動演變的
本為西班牙的進行曲,是一種兩步舞
男士象徵鬥牛士
女士象徵鬥牛士用以激怒公牛的紅色斗篷
所以女士有相當大的跳躍、旋轉動作(以上三行一定很多不知道吧!嘿嘿~~)
男女動作都相當舒展、激烈
和雄壯威武的舞蹈風格和剛勁十足的音樂配合非常一致

而且在鬥牛舞中沒有骨盆和臀部的動作
這是國標十項中最特別的一點

他的舞風:激昂、舞姿神氣、步法剛勁雄壯
就如同是鬥牛士一樣


影片是從youtube找的
會放他只有兩個原因
第一
有劉真
第二
有協志(爛原因)(別打我!!!!!!!!!!!!!!!!)

但說實在話
跳的還真是不錯呢!
我最愛的是ending pose
真是好看啊!!!!!!!!!!!!!!!(吶喊尖叫)





今天介紹完了拉丁體系
有空再把摩登放出來
但說實在我個人偏愛拉丁
不要問我原因


今日節目到此結束
感謝您的收看
期待下次再會

掰掰~~~(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ine5566sun 的頭像
    christine5566sun

    醃魚的私密小天地

    christine5566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