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
第二段寫到了取名字
也不小心暴露了我們女主角亂七八糟的個性
總覺得本文的方向不是神而是人鼠相處......
ㄜ......
好啦
我會在第五篇結束前扯到神啦~~
請繼續鎖定第三段啦~~(煙)



♔♔♔♔♔♔♔♔♔♔♔♔♔♔♔♔♔♔♔♔♔♔♔♔♔♔♔♔♔♔♔♔♔♔♔♔♔♔♔♔♔♔♔


    ✪
        『嗄?妳說甚麼?』坐在好友的車內,我不可置信的吼道。『妳要去顯法寺竟然現在才告訴我!』都已經出發三十分鐘後了。
        『喂!妳小聲一點啦!我耳朵都聾了!』陳敏綺從後照鏡瞪了我一眼。『拜託,依妳的個性如果知道要去顯法寺妳會乖乖的跟去嗎?』
        『不會!』我斬釘截鐵的說道。
        『是不是~所以說啦!我怎麼可能直接跟妳說我要去顯法寺呢?嘿嘿~~』說完後這小妮子還給我露出一抹欠打的奸笑。
        真是的......我有種坐上賊車的感覺。
        『是說......妳要去顯法寺為啥要我帶我們家馬鈴薯來啊?』帶隻老鼠到寺廟可以做啥?放生嗎?
        『妳真是一個不及格的主人耶!買了他難道都不用幫他保平安嗎?這樣怎麼對得起他呢?』陳敏綺裝模作樣的嘖了兩聲。
        『所以妳的意思是......』
        『吼!妳笨欸!當然是幫他點平安燈啊!』陳敏綺對著我露出「你是笨蛋嗎」的表情。
        『啥鬼啊!』我有沒有聽錯啊!帶一隻老鼠來寺廟點平安燈?而且點的還不是我的,是......老鼠的?『妳下午翹課把我挖出來就是為了......幫我家這隻死小孩點平安燈?有沒有搞錯啊妳!』
        『恩?沒搞錯啊!這樣才是一個好主人對待寵物的好方法呀!』陳敏綺邊說著邊打著方向盤向右轉。
        去你見鬼的好方法!
        『妳確定這傢伙真的需要平安燈嗎?』我抬起手上的攜帶型塑膠盒,裡面關著我那隻白白胖胖的「馬鈴薯」。
        『廢話!人家也是生命耶!當然要保佑他平安長大啊!』
        我總覺得他已經長很大了......每天除了吃就只會睡,不大也難。
        『可是......重‧點‧是,我根本不信那些佛阿、神阿的,點平安燈有個屁用啊!』
        『欸大姊,妳真的是很鐵齒欸!明明自己就看過一些靈異現象,為啥妳一點都不信啊?』
        『哪有?我才沒有看過啊!』我瞪著一雙無辜的眼看著陳敏綺。
        『拜託~妳確定嗎?』陳敏綺翻了個白眼給我看。『還記得去年我們去曉慧家新買的海邊別墅玩,結果曉慧被一個跳海自殺的女鬼附身,差點把曉慧害死,她甚至還在家裡大鬧特鬧,把一堆東西弄了亂七八糟的,不要跟我說妳沒印象!』
        『我有印象啊!只是家裡亂成那樣不是因為地震造成的嗎?然後曉慧差點自殺醫生不是說是因為她精神方面不穩定才造成這樣的嗎?』我狐疑的問道。
        去年那件事情我記得很清楚,但是當天我真的是感覺到地震,然後所有東西都乒乒乓乓的散落一地,甚至連大櫃子都傾倒了。然後曉慧差點拿叉子刺進自己的心臟,後來給精神科醫生看過,醫生是說那是因為曉慧壓力太大而造成的輕生的念頭。

        『喔~我的媽呀!我真的會被妳給氣死。』陳敏綺再次翻了個白眼。
        『不是這樣嗎?』我眨著無辜的大眼問道。
        『算了算了,我媽說太鐵齒的人之後一定會鐵齒不起來,妳慢慢等吧!』
        『喂!哪有人這樣損自己朋友的啦!』我伸出左手往她頭上巴下去。
        『妳慢慢等啦!我懶得跟妳爭辯了。』陳敏綺對我吐了吐舌頭。『到了到了,快幫我找停車位吧!』
        我看著可以容納兩百多台車的空地,有點傻眼。
        『這......車位也太多了吧?真的有這麼多人來嗎?』
        『欸,拜託,這是大廟耶!香火旺的勒!當然會有很多慕名而來啊~而且還有旅行團哩。』陳敏綺伸手指著停車場的一端。我順著她的手望過去,看到了至少有二十部遊覽車停在那邊。
        我的媽呀!這也太誇張了吧~~我很好奇難道現在的世道是以廟宇為中心過活嗎?
        『喔喔喔喔~~我找到車位了!』才剛聽到女人的驚叫聲,接著車尾一甩,這台寶藍色的小轎車已經穩當當的停在一個停車格內。
        『我說......陳敏綺小姐!妳可不可以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停車啊!要嚇死人啊妳!』
        『嗯?我這樣很正常啊!』她無辜的說。『而且這邊沒有死人讓我嚇啊!只有活人!』
        我聽妳在放......風箏!
        『噯呀!走啦走啦~~帶著妳家的小孩快出來吧!』
        我拎著小盒子和背包,默默的跟在陳敏綺身邊,隨著她往廟寺的方向走去。
        


    ✪
        我看著廟中熙來攘往、人山人海的香客們,著實吃驚。
        沒想到這廟會有這麼多人前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香客,甚至不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需要求神問卜。
        『互靈,妳收一下妳那吃驚的表情好不好,別人看到還以為妳沒來過寺廟勒!』陳敏綺伸了隻手在我面前揮了揮。
        我是真的沒來過......人這麼多的寺廟。
        『走吧!我們先去拜拜。』我感覺到我的右手被她拉住,並拖著我的手往前走。
        『欸,等等,我又不信教,為什麼要拜啊?』一想到要拿香我的身體就一陣麻。
        『唉呦,又沒有叫妳拿香拜,雖然拿香拜比較有誠意啦!可是既然妳不願意拿香那我們用手拜就好啦!』說完,她繼續拖著我走。
        我說......這位大姐,這根本不是拿不拿香拜拜的問題啊!這是信仰的問題欸!
        『不然我在前面的空地等妳,妳自己去好不好?』我提議道。
        『喂!我們是在幫妳家小孩耶!是妳的寵物還是我的寵物啊!』
        『是妳要來的還是我要來的啊?』我反問她。
        『......』陳敏綺被我問的無語。『好啦好啦!我去啦!顧好妳家小孩啊!等等我再去找妳。』她拍拍我的肩,然後輕快的往寺內走去。
        我在寺前找了個石椅坐在上面,然後拿起攜帶盒看著裡面的馬鈴薯。
        『真的有必要為了你點平安燈嗎?馬鈴薯,為什麼人們這麼愛點平安燈啊?點了真的會平安嗎?還是只是要求個心安?為什麼人類一直在追求這種無意義的行動呢?』
        還記得很清楚,每年都會看到民眾們為了搶一些大廟的平安燈而大打出手,甚至不惜一切代價就是想要點到離神明最近的平安燈,可是......離神明最近的又如何?離祂們最近並不代表祂們就一定會保護到自己啊?如果說真的有因果業報這種事情,作惡多端的人就算點的再怎麼靠近神明,神明還是不會保他平安啊!我想祂寧願去保護點燈離祂最遠、甚至沒來點燈,但是心地善良的樸實人吧!
        靠著旁邊的石柱,我胡思亂想了好一會兒,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
        〈十五分鐘前,廟內〉
        神龕上,原本正在閉目養神的玄天上帝睜開了雙眼。
        『他來了。』祂輕聲的說道。
        『怎麼會在這時候來呢?』坐在一旁的福德正神疑惑的問道。
        『或許......他找到了他想要的東西吧!』玄天上帝整整衣袖,回應道。
        『不信者嗎?可是不信者通常不會進到寺廟吧!』不信者不到寺廟,這個人就不會過來。
        『不信者不到寺廟......並不代表她不會被別人帶來呀!』玄天上帝露出一抹神秘的笑。
        正當兩位神祇聊得正開心,一抹燦爛的銀白色光芒從正門堂而皇之的踏入正殿,來到祂們面前。
        『甚麼東西這麼亮啊?』在福德正神旁的土地婆被炫的有點睜不開眼。
        彷彿是聽到她的抱怨,光芒漸漸消散,而後露出一道白色的人影。
        『唉呀!是他耶!真的是他耶!』土地婆看清楚來人,興奮的呼道。
        『老伴,妳收斂一點。』福德正神無奈的看著老婆露出見到帥哥的燦爛神采。
        來者此時緩緩的對著眾神祇微微鞠躬。
        『是甚麼風,將你吹到這邊呀?』玄天上帝似笑非笑的睇著來者。
        『來收取過往來不及收取的人情。』白衣男子說道。
        『也是時候了。』玄天上帝點點頭。『說吧,你要甚麼?』
        『人類,簡互靈,我要她的靈魂以及一切歸屬於我界。』
        『這......』眾神聽完後難為的互看。『靈魂之事不是我等的管理範疇。』
        『我知道,但是我相信你們還是有辦法達到我的要求。』就因為他知道,所以他才敢這樣說。
        『......我盡力之。期限?』
    『五天,五天後我便會將她帶走。』
        『好,事成後會將契約轉交於你。』玄天上帝應允了他的要求。
        『這......』福德正神正準備說話,卻被玄天上帝制止。
        『好,待此事了結,從今往後,我們兩界互不相欠。』語畢,白衣男子再次化為一道光,消失在殿中。
        看著他離去的身影,玄天上帝輕聲嘆了口氣。
        『為什麼要應允他?靈魂之事......』福德正神依舊不明瞭。
        『靈魂之事固然重要,但是卻不比千年前的事情啊!』
        『千年前......啊!難道是......』土地婆聽聞,恍然大悟的說道。
        『是的,當初若沒有他界相助,我界恐怕已經......』搖搖頭,玄天上帝似是不想再想起此事。
        福德正神似乎也想起了甚麼,也跟著嘆了口氣。
        『難怪啊難怪......』
    『老福,這邊先交給你了,我得去聯絡相關單位處理此事。』
玄天上帝離開神龕,轉身看著福德正神。
        『了解。你去吧!』揮揮手,他同意留下。
        點點頭,玄天上帝結起準備前往天庭的手印。
        也好,就讓這延宕千年的事情......依憑此次做個了結吧!
        
    

♔♔♔♔♔♔♔♔♔♔♔♔♔♔♔♔♔♔♔♔♔♔♔♔♔♔♔♔♔♔♔♔♔♔♔♔♔♔♔♔♔♔♔


喔不不不~~
寫太多了啊啊啊啊啊~~~(觀眾:寫多好啊!這樣才看著過癮啊~~~)(落井下石中)QQ
不曉得怎樣就轟出一堆靈感
然後就開始了一直寫寫寫的旅程~~~~
天啊啊啊啊啊啊~~~~(別再喊了啦!)(眾罵)


咳嗯
言歸正傳
第三段似乎埋了不少伏筆(唷呵呵呵)
也有扯到神喔XDDDD
我們神秘的馬鈴薯先生似乎有著不可思議的身分呢~~(別再劇透了啦!)
嗯......
敬請期待下一段吧~~~
YA!!!!!!!!!!!!!!!!!!!!!!!(繼續開檔案準備第四段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5566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