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最近這幾天啊
越寫靈感越多
但是很不巧的時間不多
又要忙報告又要忙舞展又要忙這個忙那個
都快抓不出時間寫小說啦
好怕靈感大神因為我不收貨所以轉身走人

趁有空快來打進來放XDDDD

以下是第五段


♔♔♔♔♔♔♔♔♔♔♔♔♔♔♔♔♔♔♔♔♔♔♔♔♔♔♔♔♔♔♔♔♔♔♔♔♔♔♔♔♔♔♔


    ✪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房內,我提出僅存的力氣鎖門後就往床邊走去......然後撲倒。
        我不清楚自己昏迷的多久,我只感覺自己似乎睡了好久......好久......。整個身體處在完全放鬆的狀態,虛軟到我完全爬不起身,只能一直沉睡下去。
        終於,等到我醒來時,已經是星期日的傍晚了。
        轉頭看著小茶几上面的鬧鐘,喔天啊~我也睡太久了點。
        在床上坐起身來,我搔了搔頭,搖搖還在混頓狀態的頭腦,總覺得還是好累。
        一想起讓我累成這樣的人,我就無言。
        陳敏綺那女人不知道是發甚麼瘋,原本只說好玩到傍晚的,結果竟然把我拖到不知道誰家去參加派對,我已經累到快撞牆了她還在和別人玩樂中,最後她自己累掛了我還得幫她開車送她回家,然後自己在走路回來......凌晨一點多除了計程車外根本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結果,我自己已經很累了,還得硬撐的回到家,最終的下場就是像死人一樣癱在床上,動都動不了。
        終於睡了好長的一覺,體力也恢復得差不多了,應該來去找點東西吃了......
        咦?等等,從我回來就睡到現在......那意思不就是我還沒洗澡?
        天啊~玩了一整天的髒污都黏在衣服上,卻因為太累而沒辦法洗澡就倒了,那這不就代表我得洗棉被和床單了嗎?
        認命的下床慢慢的往浴室走去,還在昏昏沉沉的我硬撐起沉重的眼皮看著鏡中的自己。
        睡眼惺忪、眼袋很重、哈欠連天、痘痘變多、衣服換過......
        等等?衣服換過?我甚麼時候換過衣服啦?
        我瞪著鏡中的自己,皺了皺眉頭。
        這......看起來很明顯的是我睡覺用的衣服啊!
        我明明記得自己累得跟甚麼一樣,一回家就往床上倒了,為什麼我會換過衣服啊?
        況且......等等.......我身上還有沐浴乳洗過的味道!
        怎麼回事?難道我自己在無意識間自行爬起來洗澡後又爬回去睡嗎?
        怎麼想也不太可能啊!
        此時我已經完全醒了.....被嚇醒的。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我拉開褲子看著裡面......很好,看起來連內衣褲也換了。可是為啥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啊啊啊啊啊~~~
        那我到底要不要洗澡啊?看起來洗過的樣子如果再去洗一次不就浪費水加上多此一舉?可是我記憶中完全沒有洗澡片段如果不洗不就覺得很不乾淨?
        可惡!為什麼我會陷在這種亂七八糟的詭異情境中啊!
        頹然的走出房間,我決定先做其他事情,說不定等等我的記憶就會恢復了,現在一定是還在開機未完成的狀態。
        坐在椅子上,我看著桌面上的籠子,發現馬鈴薯正用他的眼睛一直看著我,似乎想跟我說甚麼.......
        『啊!我忘了加飼料給你啦!』我終於恍然大悟我一直忘了做的事情,馬上彎腰抓出他的飼料將他的食盒填滿。
        看來我還不習慣家裡養了隻寵物,一直會忽略他。
        不過在他奔向食盒前,我先抓住了他,拎了出來。
        『馬鈴薯啊!你有沒有看到我睡覺睡到一半走進浴室啊?』我問著他,但是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語。
        不過馬鈴薯似乎不想理我,他一直在我手上掙扎著要回去吃東西,看來我真的把他餓壞了。
        『對不起喔~~』我伸手搓揉他一會兒,然後放他回籠子。
        看著他回到籠子的第一件事不是衝到食盒旁,而是抬起前腳開始梳理他的毛髮......這孩子也太龜毛了點。
        下了這個結論,我離開了書桌邊,既然已經晚上了,那我也該先去買點東西吃。
        在衣櫃前換上了外出的衣服,我便出門了。



    ✪
        『咦?我的孔雀餅乾怎麼找不到?』我蹲在放零食的櫃子前面,苦惱的用手撐著頭。『我明明記得塞在這邊的啊~』
        現在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多,做報告做到有點餓的我想說挖零食出來吃,可是......我最想吃的孔雀餅乾卻不見了!
        蹲的腳痠了,我索性坐在地上,思考著孔雀餅乾到哪裡去。
        其實那餅乾我從家裡拿來已經有快半年的時間,只是一直都沒有想去吃他,也就沒有太去注意他,結果到現在我想吃的時候,他已經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該不會是陳敏綺那女人吃掉的吧?』我喃喃的說著。
        有時候陳敏綺會來我家,然後她會自動自發的挖出零食吃,我也沒怎麼阻止她,反正她幫我消耗一點也是不錯的,不過......
        我皺眉看著櫃子,為什麼我總覺得消失的不只是孔雀餅乾?
        樂事、科學麵、寶咖咖......陳敏綺這女人也太會吃了吧?甚麼時候挖走這麼多零食啊?
        算了,改天再去買吧。
        既然沒有東西吃,我想我還是去睡覺比較實在吧。
        將報告最後一點東西打完,存檔關電腦後,我就去梳洗睡覺了。
        明天沒有課,允許自己睡晚一點,再起來繼續處理還沒處理完的期中考。
        在即將入睡之際,我似乎聽到了甚麼金屬撞擊的聲音,但是因為太累了,根本無法去注意,只能沉沉睡去。



    ✪
        〈時間推進到星期日的凌晨〉
        在睡了一整天,他感覺精神奕奕,不過......這個女人也真是的,都已經半夜一點多了還不回家嗎?
        才剛這樣想著,他就聽到鑰匙開門的聲音,之後是一個頹廢的人影進到房間,十秒後是重物癱倒在床上的聲音。
        看來這女人真的是累癱了,就連他坐在她的椅子上都沒看到。
        不過......他瞇眼看著床上呼吸平穩但很明顯是昏迷的人, 背包,還背在她身上;鑰匙,還握在她手上;帽子,還戴在她頭上;鞋子,還穿在她腳上。看著這樣的她,他疑惑著是甚麼事讓她累成這副德性,連身上的東西都沒辦法卸下來。
        但是......看起來這是一個契機,一個測驗不信者的契機。
        他站起身來,緩緩走向床邊,這是他來到這裡的四天來,第一次接近這個名義上是他主人的人。
        他伸出依舊是帶著手套的手,慢慢的將她身上的物品拿掉,背包、鑰匙、帽子、鞋子、襪子,然後......
        他站直身體,伸出右手在自己的眼前劃過,那雙黑色的眼瞳在手劃過後竟呈現詭譎的銀白色,閃耀著妖異的光芒。
        這是「靈瞳」,在靈瞳狀態下的眼睛所看到的生物體會全數變成靈魂狀態,亦即只會看到靈魂的光芒,而不會見到肉體的樣子。
        靈瞳對於等等他要做的事情,有很好的用處。
        現在,在他眼中,眼前的女人變成了一坨人形的米白色光體,而覆蓋在其上的微透光物品就是她的衣物。
        再次伸出手,他開始解開眼前的衣物。
        半個小時後,他完成了手上的工作,窩回了椅子上,並將靈瞳關閉。
        黑夜中,一雙微微反射月光的黑瞳如同獵人似的盯著床上依舊熟睡的人──唯一不同的是她已經換衣服了。
        滿意於自己的傑作,他拿出一包科學麵犒賞自己。
        回到籠子後,原本想繼續睡覺的他卻不太能入睡,原因是那女人已經醒了,然後開始鬼吼鬼叫。
        也不過就是換了衣服,洗過澡而已,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只是她五分鐘後就接受已經洗過澡的事實,這有點出乎他意料就是了。
        然後讓他大開眼界的就是她對於零食消失的解釋,是該慶幸她有個常常偷吃她零食的朋友,還是該搖頭她竟然如此的粗線條?
        或許下次他放點殘骸在她眼前好了。
        終於又等到她入睡,他才有辦法接待已經在窗外等很久的人。
        他從窗口出去,穩穩的站在虛空中,面對著來人。
        『你要的東西好了。』玄天上帝同樣的站在虛空中,伸手遞出手上的物品。
        『謝謝。』接過他所要的東西,隨手將其放入衣袖中。
        『你要知道,這件事對於簡互靈而言,她在人間將會成為死人。』玄天上帝提醒著。
        『那又如何?』他一點也不關心這事,這女人對他而言只是棋子,他沒必要同情她。
        『或許你不懂人類的情感,但是她的離去對於她身邊的親人而言,是很沉重的一件事情。』
        『這不在我的關心範圍內。』他冷冷的回應。『事情已完成,從今以後你我兩界再也不相欠、也不相關。』他下逐客令。
        『嗯,畢竟她曾經是活在我界的靈魂,請好好對待她,就算你決定要處理掉她,也請看在你我兩界曾經合作過的份上,不要太刁難她。』微微頷首,玄天上帝化為光點,朝著西方散去。
        看著對方離去,他動也不動。
        善待?現在已經是屬於他的東西,誰也無法命令他處理自己的東西。
        回到房間,他選擇坐在窗沿上,翻看著剛拿到的物品。
        一張靈魂書、一份靈魂記錄、一張靈魂轉讓書。
        看來他們的辦事效率也挺快的。
        翻起手上厚厚的靈魂記錄,他決定來看看這個亂七八糟的女人是怎麼活下來的。



♔♔♔♔♔♔♔♔♔♔♔♔♔♔♔♔♔♔♔♔♔♔♔♔♔♔♔♔♔♔♔♔♔♔♔♔♔♔♔♔♔♔♔


第五段完成
伏筆又是一堆
又要被追打的(躲)


不過啊~~
下禮拜是期中考
為了成績好我還是得先拋下小說念點書
不過考完後我絕對會以兩天一篇的進度走下去
這樣應該ok吧??
總覺得寫一寫快變成長篇了QQ
累積到現在至少有六千字嚕~~~~(大驚)

請期待遙遙無期(咦)的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5566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