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了,來到異世界已經三個月了,這三個月內,泰墨菲無時無刻會出現在她面前,不計任何手段逼問她時空門的事,甚至惡劣地以甜言蜜語誤導她,只為了讓她在不經意中說出他要的資訊。但是一次比一次更致命的情話、一次比一次更親密的動作,讓她一次又一次陷入其中,幾乎快分不清這是真心話還是只是為了套她話而說出的謊言。
「唉……」艾芙琳坐在桌前,手撐著頭嘆氣。
昨天泰墨菲帶她去城堡頂看星星,躺在地上看著穹蒼真的很過癮,原本她想要在那裡躺一整晚,順便看看太陽升起,但是不久之後她就沒時間看星星了,因為她的心思通通被他高超的技巧給迷惑住,然後事情就又發生了。
這是第幾次了?假借看風景之名行欺負她之實,理智上她應該要生氣,賞給他一巴掌然後謝謝不連絡,但是情感上卻不忍心責罵他,懦弱的像個鴕鳥似的。
為什麼?為什麼不敢罵他?明明是個惡劣到極點的人啊!
難道……難道……
「小姐。」諾以法的聲音突兀的出現。
「赫!你走路都沒聲音喔!會嚇死人耶!」艾芙琳著實被他嚇了好大一跳。「有事嗎?」
「先知者要見您。」
「先知者?」那是啥東東啊?
「是的,請!」諾以法打開門,示意她跟著他走。
不明究理的她實在不想出門,但是看他的動作一副『不去妳就慘了』的樣子,她只好嘟著嘴,踱出房間。

諾以法領著她穿越一條又一條的回廊,出了城堡的內圍,來到外圍中,一座有點中國風味的建築前。

「這裡是先知之居,您請進吧!我會在此等候您。」
「喔……」應了聲,艾芙琳上前去,推開緊閉的門。
建築的內部點著鵝黃色的溫暖光源,四周的擺設簡單且溫馨,讓人會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艾芙琳‧衛葛明小姐,您終於回來了。」一個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聲音自她的後方響起,下意識的,她轉身想看看是誰,卻被那無比面熟的容貌嚇呆了。
「爺……爺爺!」
眼前的老人有著花白的頭髮、圓框眼鏡,還留著山羊鬍,活脫脫就是她爺爺的翻版。
「托卡森哥哥,我終於見到你所說的命運之女了。」老人仰首,對著空中說道。
「您……您怎麼知道爺爺的名字?您……」一下子湧現的問題太多又太複雜,讓她不知道該先問什麼。
「妳的疑問我會全數回答妳,不過我想……我們坐著聊會比較好。」老人指著一旁舒適的軟椅說道。
「我是奇立德‧帕蒙修,是托卡森的雙胞弟弟,我和他是異世界的先知一族,原本我這個位置是該屬於他的,也該是由他繼承。」兩人坐定後,老人再次開口。
「異世界的……先知?爺爺?」艾芙琳的腦中略過一絲不安。
「先知者每天都要藉由日月星辰來為國家算上一卦,並上報泰墨菲王,有時是天災、有時是政事……諸多事情,先知者都必須毫無隱瞞且據實以報。而有時候,王也會來到先知之居,詢問一些他感到迷惑或想知道的事情,而穿越時空佔領人間界,就是王最常問的問題。
哥哥知道王的野心,所以只要王問起這事他都會小心翼翼的回覆,而且他很害怕會卜出認同王攻占人間界的卦。不過幸好,數十年過去了,都沒有這類的卦象,雖然王還是不死心,但哥哥不再擔心。
然而一天夜裡,當他仰看星辰時,他見到了人類的末日,而始作俑者……就是異世界。而且這個末日正以極為快速的速度接近中,哥哥吃驚不已,他馬上調查原因,最後,他得到了一個結論……人類末日之災會來的如此之快,是因為在異世界中誕生了一名紅髮的女嬰,這女嬰擁有打開連接人間界和異世界間時空門的能力,並且可能成為領到異世界軍隊的將領。
一天晚上,哥哥將這事告訴我,並找我商量他想將這名女嬰帶離異世界的事情,唯有將她帶離,才能免除後患。他要我在他離開後接下先知者的位置──反正我倆長得一模一樣,只要一些掩飾,誰也看不出我們之間的不同。
不過這件事被一名當時在房間陽台打掃的僕人聽到了,雖然我們即時發現他並將他驅逐,但是他還是到城堡內向王爆出此事。不過慶幸的是,他只聽到有位紅髮女子會幫助異世界打開時空門,完成異世界攻打人間界的野心,他並不知道這女嬰其實已經出世了。這幾百年來,王花費許多資源在尋找紅髮女,卻一直毫無所獲,因為他並不知道,這名女嬰已經被先知者帶往人間界去了。
艾芙琳,聽完了這一段話,我想,妳應該推測出這名女嬰是誰了吧!」奇立德看著從方才就一直低垂頭的人兒。
這個消息來的太突然,令她一時之間難以接受。
兩人沉默了好一會兒,奇立德又再次說道。
「孩子,我很好奇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當我觀察穹蒼時還不肯相信這是事實,人類的末日因妳的到來而再次運轉,而這次……會比上一次更加快速地到達──如果妳不去阻止它。」奇立德嘆了口氣。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我甚至不清楚我是以何種方式過來的,我……我……」
「哥哥在離開後有和我聯絡,他說,在他住的地方,有一面墨綠色的鏡子,是否有此事?」
「有……那是爺爺鑲嵌在咖啡屋的牆壁裏面、他最重視的一樣東西。」
「妳知道為什麼哥哥重視它嗎?」奇立德問。「因為……那就是時空門的出入口。」
「時空門的出入口?」
「是的,當妳撫觸著它、對它喃喃自語時,它就會啟動,將妳從門的一頭送到另外一頭。」
「那在異世界的出入口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只有妳……感覺得到它的存在,也只有妳能將它開啟。」
「唔……」只有她感覺得到它?
「艾芙琳,曾經……哥哥是否告訴過妳,時空門只能使用三次?」
「……有……」小時後的記憶浮現,她想到那天爺爺對她說故事的情形。「可是我不懂,為什麼爺爺願意對我說出異世界的事?」
「或許……哥哥只是想要讓妳知道有異世界這個地方的存在,雖然妳不能存在於異世界……但是他還是希望讓妳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
艾芙琳默然。
「時空門第一次使用,是哥哥在離開時借用了妳的力量到達人間界;第二次是妳自己過來,現在……只剩下最後一次,要解救人間界只有一個辦法──趕在王整頓好軍隊之前穿過時空門離開異世界。沒有妳在這裡,誰也無法找到時空門的出入口,更枉論要攻打人間界了。」
「軍隊……他真的要侵略人間界?」艾芙琳大驚失色。
「是的,打從知道妳的到來,王已經開始策劃,畢竟這場戰役……他等太久了。」
「他……到底幾歲?」
「大約八百左右。」
「那他……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年輕?」感覺上只有二十六上下。
「異世界的人沒有壽命限制,且肉體記憶會保留在身體狀況最好的時候,大約都是二十幾歲的狀態之下。」
「那你……為什麼是老年的模樣?」
「先知一族將外表轉化為內在,我們所擁有的高度智慧就是以外表換取而來的。」
點點頭,表示明白。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我想諾以法大概已經等得不耐煩了,我們就此告別。請記得,在王出兵之前一定要趕緊找到時空門的位置,一旦王整好軍隊,他一定會協迫妳尋找。雖然妳和他目前的關係很親密,但是遇到公事他一定不手軟──六親不認是常發生的事──妳一定要找到適當的時機脫離他。記得,當妳接近時空門時它會散發出奇異的光芒,妳必須要毫不猶豫的穿過它,否則到時候……妳就會成為毀滅人間界的共犯,請記得這一點。」
「我知道了,謝謝!」起身,艾芙琳準備要和奇立德道別。
「另外,孩子,我知道妳已經愛上了我們的王,但他並不是妳此生的伴侶,跟他在一起……妳只會感到痛苦而已。」
「我……我根本還不確定和他的關係,您怎麼能斷下此言 ?」艾芙琳心慌的說。
「感情的事很微妙,通常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啊!」奇立德微笑著回應。
艾芙琳默默的起身,對著他點了下頭後便轉身朝外而去。
看著她消失在門後,奇立德嘆了口氣。
「哥哥,希望你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5566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