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人間界已經七天了,一如過往,艾芙琳還是去上學、開著爺爺留下來的咖啡屋,但不如以前的是……她的心,已經是一個人的了──就算不能和此人相守。
「店長,最近客人比以前多很多耶!」娜娜說道。
「是啊!一切都歸功於消失三天後再神秘出現的美麗店長,而且店長變得比以前更加美艷動人又豐腴喔!」安琪拉笑道。
對於人間界而言,一天等同於異世界的一個月,所以她的消失並沒有造成太大的恐慌,大家都只當她出門旅行散散心。
「對啊!這趟旅行有任何艷遇嗎?」娜娜很八卦的靠過來,還頂了頂艾芙琳的肩膀。
「娜娜,妳別鬧店長啦!」凱傑出面替尷尬的人解圍。
「吼!你就是不忍心我欺負你最最親愛的店長對不對!」娜娜挑了挑眉。
「我……我……」換凱傑無言了。
「好啦!都別吵!趕快去工作!」艾芙琳喝道。「再吵就扣薪水!」
為了亮晶晶的錢著想,他們不得不乖乖的回到工作崗位。
艾芙琳專心投入工作中,直到關店。
獨自一個人坐在吧台邊,她愣愣地看著綠色的鏡子發呆。
七天……換算成那邊的時間是七個月,不知道這七個月他過的好不好,有沒有放下她重新去找一個好的女孩子?
「希望你……能找到一個真正適合你的人,雖然……那個人不是我……」艾芙琳喃喃自語,眼眶再次泛紅。「離開你之後……我才知道……我有多麼愛你……我真的好想你,但是……我已經回不去了……時空門封死,等於斷絕我們之間的聯繫,我……」淚水,悄悄滑落。「泰墨菲……你永遠會在我心中,即使……你不知道……」
「我知道。」一個熟悉的低音在她身後想起,讓她嚇得跳起來,反射性的轉身。
「泰……泰墨菲……」聳立眼前的高大身影,竟是令她魂牽夢縈的人。「不……不可能……這是夢……這一定是夢……」她搖搖頭,更傷心的哭著。「是我太想他了……才會有幻覺……不是……這不是真的……騙人的……都是騙人的……」
「我是真的,妳也不在夢中。」看見她哭的這麼傷心,他的心緊緊揪在一起,難受得令他想自殺。他上前結結實實地環抱住她,力道大到似乎快將柔弱的她捏碎了。
七個月來,他一直活在失去她的痛苦之中,整個心思已不在政事上面,甚至原本計畫已久的侵略計畫也變得興趣缺缺,也在此時他才明白,原來她已經在他心中植下了根,任他如何地想拔除她的倩影都是徒勞無功,但是……他已經無法挽回她,因為……她已經消失了……
「是真的?真的是真的?」被他擁入溫暖熟悉的胸懷中,她還難以相信。
「是真的,丫頭。」後方,一個蒼老有勁的聲音說道。
聞聲,艾芙琳轉頭。
「先……先知爺爺!」她瞠大眼,難以置信。「您……您怎麼……」
「這說來話長啊!」奇立德選了張椅子坐下,並示意正抱得緊緊的兩人也入座。
「原本……我以為時空門被用過三次,已經完全封死了,但是一個月前──也就是你們人間界的一天前──我找到了哥哥寫給我的信,那封是他當年離去前所寫的。他說,他將以先知的占卜能力,換取使用禁咒『時空扭曲』的力量來到人間界。我一直以為他是使用時空門來的,但是我錯了,其實哥哥他從來沒使用過時空門,當妳無意識間開啟時空門,才是第一次使用它。」
「啊?那……」
「是的,時空門還有一次使用機會。」
艾芙琳聞言,轉頭看著泰墨菲。
「你……還要攻打人間界嗎?」她的眼神中充滿擔憂。
「不……很早之前──早在失去妳之後──我就決定放棄這項計畫了。」泰墨菲語氣堅定的說。
「為什麼?你明明期待很久。」
「因為……這裡有妳所在意的東西,而妳所在意的東西……就是我會在意的東西,所以……我不能毀掉我在意的東西,明白嗎?」他輕撫著她的長髮,柔聲說道。
「那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們不能使用時空門啊?啊!難道……」想到一個可能性,她驚呼出聲。
「沒錯,是『時空扭曲』。」奇立德回答。「和哥哥一樣,我以占卜能力換取而來的。」
「那先知一族……」
「我的孫女已經接下先知者的職位了,所以不用擔心。」
「那你們來做什麼?」
「來帶妳回去。」泰墨菲說。「奇立德告訴我,我有一個選擇的機會:妳,或是人間界。而我……選擇了妳。」
「為什麼……」
「我說過,只要是妳在意的東西,我就不會去破壞它。」他捧住她的臉,凝視著她。「現在……告訴我,妳願不願以和我回去?」
「可是……我們……」
「孩子,別在意我當初說的話,那只是……為了測驗你們的真心。」奇立德插嘴。
「艾芙琳,妳願意嗎?」泰墨菲俯身,在她耳邊說出承諾的三個字。
望著他,眼角尚帶淚的她,漾起一抹睽違七天的真心微笑。
在老人的見證下,他們心靈合一,完美契合。
環顧咖啡屋,奇立德難掩歡喜的淚水。
「哥哥,你照顧了二十年的女娃兒,現在換我替你照顧了,請你安心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5566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