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高照的午後,炙熱的陽光穿透大氣層,強勢地將光與熱照射在陸地上,蒸出灼熱的暑氣,無論是路上行走或是在陰涼處等候公車的人們,都無可避免地被逼出一身黏膩的汗水。

一輛市區公車以緩慢的速度搖搖晃晃地停在車站牌邊,被曬得熱燙的車門懶洋洋地敞開,一雙略沾塵土的黑色高筒皮靴步下階梯,迷彩色褲管一絲不苟地束在皮靴內,一身軍裝、揹著背包的挺拔身影因背光的關係,只能見到稜角分明的輪廓。

纖細而略黑的手指重新調整了軍帽的角度後,修長的雙腿隨即邁開步伐、朝著車站後方的巷弄走去。

 

靜謐的客廳,一隻穿著藍上衣的泰迪熊坐在白色沙發上,即使陽光透過落地窗簾的縫隙直射在它身上,它也一動也不動,只是倚靠著沙發靠墊,靜靜等待著。

密碼鎖清脆的解鎖聲與腳步聲打破了這空間的寧靜。

「呼~我回來囉!」黑色的皮靴首先踏入室內,伴隨厚重大門闔上的沉重聲及密碼上鎖的逼逼聲。

「嘿!小N,好久不見,你有想我嗎?」穿著軍裝的人一邊艱難地脫掉皮靴、一邊問著,「今天天氣真熱啊~我都流了一身的汗。」

沒過幾秒,一道迷彩身影跑過客廳、栽進純白的沙發內,而原本端坐在椅上的泰迪熊早已被他抱在懷中,蓄著黑色短髮的頭顱正親密地蹭著泰迪熊的圓肚肚,不只蹭掉了軍帽,更將髮絲上的汗水蹭上了棕色的絨毛。

「啊……回家真好……」大概是蹭滿意了,他翻身躺在沙發上,雙手環抱著泰迪熊,看著天花板短暫放空。

有多久沒有回到這個家了?一個月?兩個月?

自從當兵之後,每一次的放假日都彌足珍貴,不是父母來探視他,就是他回父母家,無論見面幾次,他都非常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日子。

不過這次放假,他只有在父母家停留一頓飯的時間就離開了,因為他想要趁這幾天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他伸手將口袋內的手機拿出來,檢視著訊息。

「欸西……怎麼都沒人回我啊!」看著毫無已讀跡象的聊天室,他感到異常失落。

聊天室內,最後一則訊息是由他所發出的。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05:24 a.m.

『­孩子們啊!我提早一天放假了,晚上來我家跟我一起吃飯吧!明天我生日喔!你們還記得嗎?

 

「這群臭小子,該不會把我生日給忘了吧?」他坐起身,視線依舊盯著聊天室畫面。

以前大家還住在宿舍的時候,他還可以直接進宿舍一次抓所有人──啊,金元植可能抓不到,如果他跑去工作室的話──可惜現在成員們分開住,他要抓也不知從何開始抓……尤其這天氣真是該死的熱!

想了想,他又在聊天室留下一句。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14:15 p.m.

『孩子們啊!快回哥的訊息吧!我是真的想念你們了!』

 

又等了十分鐘,等到他身上的汗都乾了,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嘆了一口氣,他將手機隨手扔到一邊。

算了,他還是先去洗澡吧!還得要洗衣服呢!

「啊!還要去市場買東西呢!」

即使放假了,也還是很忙啊~

 

等他有空再次檢視手機訊息時,已經是三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他不只洗完了衣服、買完了必須品,甚至還結束了第三次洗澡──沒辦法,真的太熱了。

看著那一點也沒變化的『未讀5』,他不禁感到難過。

他知道孩子們常常捉弄他、甚至不遺餘力的嫌棄他,但是他相信他們依舊是愛他的,就如同他愛他們一樣。

然而一天都快過去了,卻一點回應都沒有,這讓他不由自主的從內心萌生一種孤獨感。

正當他感到絕望時,手機鈴聲忽然響起。

螢幕上顯示著『Jellyfish在煥尼』。

「呀!李在煥!你們怎麼都不回我訊息!」剛接通,他劈頭就罵。

「哥啊哥!快下來幫幫我,我東西好重拿不動了!」電話彼端,是李在煥如小狗般可憐兮兮的嗚咽聲。

「你是帶了什麼東……等等,你在我家樓下?」

「對啦,哥你快下來,人家走不動了嗚嗚嗚~」

「你……你等著,我立刻下去!」他自沙發跳起,胡亂找了一件長褲穿上後就飛奔出去。

他三步併兩步地從樓梯跳下樓(根本忘記有電梯可以搭這件事情),趿著拖鞋一路衝出住家大樓,卻沒見到李在煥的身影。

轉了個彎,他焦急地四處跑著找著。

即使已經下午五點多了,陽光依舊耀眼,空氣雖然沒有午後那樣暑氣蒸騰,卻依舊讓人感到熱意。

大概過了五分鐘,他總算找到了正窩在小公園玩盪鞦韆的李在煥。

然而他的身周,沒有任何一樣可以稱做『很重、讓人拿不動』的物品。

「李……在煥……」雖然說在軍中的生活,他的體力提升了不少,但是如此一邊焦急尋找一邊奔跑的狀態,還是讓他感到有點吃不消,氣喘吁吁的他連話都說不完整。

聽到熟悉的聲音,原本正忙著扭轉盪鞦韆鐵鍊的李在煥轉過頭,對著來人露出單純無害的笑容。

「嘻嘻~我的學沇哥、我的N哥來了耶!」他坐在鞦韆上,張開雙手雙腳迎接車學沇,也因為雙腳離地的關係,不再受到限制的鐵鍊以略快的速度朝著反方向解開,也帶動上面的人跟著轉圈兒。

靠在盪鞦韆器材的支撐欄杆,車學沇微慍地看著正在轉圈圈的李在煥,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你……說有很重的東西要我幫忙拿,但是……你根本沒有帶任何東西啊!」

「咦?有啊,我有……帶啊,你等一下喔~我停不太下來……」鞦韆鐵鍊雖然解開了方才李在煥扭轉的狀態,卻也順著旋轉的力量又一次扭緊,來回數次。

好不容易使鞦韆停止轉圈,李在煥放下雙腳站起身來,卻因為過度旋轉導致頭暈而踉蹌了一下。好不容易站穩了身子,他將雙手伸進褲子前後的口袋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在哪兒~在哪兒~我放哪兒去了~~喔喔喔!找到了!」

「哥啊!你要接好喔!這是我對你最大的愛意!大到我自己都快拿不動啦!」下一秒,李在煥從前方口袋掏出雙手畫了個大圓後雙肘微彎,滑稽的動作似乎在抱著什麼巨大的物品,不知是因為他所謂的『愛意』太重還是方才轉圈的暈眩未退,他腳步不穩地晃蕩著。

「李在煥,你到底在……」車學沇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這小孩到底在耍什麼花樣?

「哥啊!收下我對你的愛吧!他有這~~~麼大喔!」彷彿要證明自己手上的愛心很大,李在煥又再次舉高雙手、在空中比劃了一下。

看著李在煥滑稽地捧著那無形的大愛心,車學沇深吸了一口氣,忍住想要揍飛他的衝動。

「你把我叫下來就為了這個?」

「哥,明天你生日耶!當然要表現我最大的誠意啊!」李在煥嘟著嘴說道。

兩人就這樣站在鞦韆旁,胡扯瞎聊了好陣子。

「是說……哥啊,你要不要快點接下我手上的愛心?他有點重耶!」

聊了好一陣子,李在煥又把話題轉回自己手上──他從方才就一直維持著捧東西的姿勢站著。

「既然你這麼愛我,那你就繼續幫哥捧回家裡吧!」車學沇看著裝模作樣的李在煥,邪惡地拍拍他的肩膀。

明明什麼東西都沒有,裝什麼裝。

「蛤……」聽見車學沇的宣言,李在煥癟起嘴、一臉苦瓜樣。

早知道就不要扯話題了……

「蛤什麼?我還沒找你們算帳為什麼一整天都不回我訊息哩!你們到底在忙什麼?」

「哥……那個……經紀人在催我了,我等等七點要音樂劇,快遲到了,我先走了喔!」李在煥眼神飄移著,他一反剛才乖順的模樣,隨意把手上的『大愛心』對著車學沇一扔,三步併作兩步的快速逃走,「哥,對不起啊!」邊跑還邊不忘道歉著。

「呀!李在煥!」根本無暇管那什麼『大愛心』,車學沇看著對方逃跑的背影,錯愕地喊著他的名字。看那速度彷彿要揚起滾滾沙塵似的──可惜這裡是石磚地。

這臭小子,就這樣絕塵而去,問問題又不回答,到底在搞什麼?

拋下車學沇後迅速上車的李在煥,看著大哥站在原地,那困惑又夾雜著些許失望的眼神持續朝他這邊看來,讓他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有點沒道德。

交代司機開車之後,從口袋掏出手機,他按下快捷鍵、撥出了一通電話。

「爀啊,我已經盡量幫你們拖了,三十分鐘應該夠了吧?我要去上班了,剩下的你們加油啊~~等結束公演再回來找你們。」

收起手機,李在煥不由自主笑了出來。

親愛的N哥啊~希望你回家後不會嚇一大跳喔!呵呵呵!

 

帶著滿腹的疑問,車學沇有些失魂落魄地踱步離開公園。

在這過程中,他輪番將每個人的手機都打了至少兩次,然而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接他電話。

到底為什麼?這群孩子在躲他嗎?為什麼連通電話都不接?

在過去,即使是很喜歡損他的小爀,在這種狀況也會回撥他然後念他一兩句『哥你是有分離焦慮症喔?可以不要這麼想我嗎?』然後果斷掛他電話。

現在他忽然好懷念這樣的韓相爀……

須臾之間,他的左手被一個暖暖的東西拉住,晃了晃。

他回神低頭一看,是一位手拿超大棒棒糖、綁著兩隻高馬尾的可愛女孩,她正用她的右手抓住他的左手搖晃著。

「叔叔,你看起來心情很不好,奈奈把這支棒棒糖給你,希望你可以跟奈奈一樣,吃了棒棒糖心情就變好囉!」女孩邊笑著說、邊遞出手中的糖。

看著那螺旋狀、面積快要比奈奈的臉還要大的彩虹棒棒糖,車學沇不自覺地伸手收下了。

「謝謝妳,奈奈,妳真是個好孩子。」他對著女孩展露親切的笑容,伸手摸摸女孩的頭。

「不客氣,希望叔叔每天都能有好心情!」女孩奈奈用白嫩的雙手抓下頭上那比自己膚色還要黑的手,並在手背上烙下一個吻,隨即放開、轉身跑走。

短短十分鐘內看到兩個人背對著他跑掉,然而不同於李在煥留給他的愕然與失望,女孩奈奈留下了一支棒棒糖、還有一點好心情。

看著手上的棒棒糖,他下了個決心。

既然孩子們不理他,那他就自己為自己慶生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幸好下午買了許多食物,可以做一頓豐盛的單人套餐!

 

(室內)

「在煥哥離開了,我們時間剩不多囉!」明淨的落地窗邊,一名褐髮男子躲在白色的窗簾後面,他剛接完通風報信的電話。

「唉唷~唉唷~金元植你不要再弄那個了,我好不容易才做好欸!」一個略為低沉的嗓音帶了點焦躁。

「喔……我只是想幫你把他排好……」另一個更低沉的聲音有點落寞的說。

「不用了,這樣就很漂亮了,快去把你的手洗一洗。」

「呀呀呀!誰把蠟燭拿走了!」一個高亢的叫聲響徹雲霄。

「雷歐哥,你小聲一點啦!蠟燭在這裡,拿去。」落地窗旁的人抄起方才被隨意擺在鞋櫃上的數字蠟燭,只見蠟燭以完美的拋物線弧形落入一雙白皙的手中。

「爀啊,我不是說這種蠟燭啦!剛剛那一箱呢?」

「在牆角你自己拿啦!」

「金元植,快來幫忙把垃圾收一收打包放到陽台去。」

「那這個呢?這個怎麼辦?」

「唉唷都跟你說放著不要動它了,快去收垃圾!」

忽然間手機鈴聲響起,嚇了眾人一跳。

「是N哥。」褐髮男子看了客廳桌上的手機螢幕一眼。

「不要理他,假裝沒聽到。」

接下來,四個人的手機輪流響起,直到五分鐘後才消停。

「這哥也頗堅持的。」看著手機螢幕顯示『未接來電2』,褐髮男子不自主地感嘆著。

「欸西!這裡為什麼擺成這樣啊!跟原本講的不一樣。」一名金髮男子剛洗完鍋碗瓢盆,一轉身看到餐桌上的擺設,差點飆出髒話,「金元植,你的傑作?」

「才不是,我沒有碰那個。」

「金元植你垃圾到底包好了沒?快給我!」

聽到人快回來了,原本就因為時間不足而手忙腳亂的眾人,更加忙亂。

「我蠟燭排完了,我要點火了喔!」

「韓相爀,你不要光站在那裡、快來幫忙啊!」

「我不站在這裡,怎麼會知道他回來了沒?」韓相爀依舊站在落地窗前,「各位,快一點,我看到他了!」他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現在視線範圍之內,他焦急地催促著。

幾秒後他看到一個女孩拉住那人,一大一小人兒就這樣停下來對話了一陣子,不過他們對話的時間不長,只見男子接過一樣物品後摸摸女孩的頭、女孩親吻了男子的手背後,兩人就分開了。

「他走進大樓了!大家戒備!」韓相爀邊說邊抄起門口的四雙鞋,熟練地將鞋子塞到陽台的角落,並將玄關處重新整理,「快!快去找掩護!我來關燈。」

「到底為什麼要擺成這樣啦!」

「雷歐哥你不要再糾結這個問題了,快去躲起來!」

沒多久,室內陷入寂靜的黑暗中,自客廳至房間……呃,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安靜。

「欸!金元植,你壓到我的手了!」某房間的衣櫃裡面,一個壓抑過的聲音抗議著。

「彬啊~我都還沒抗議你的腳壓在我兄弟上,這種時候將就一下啦!」另一個聲音也抱怨道。

「誰叫你要跟我一起躲衣櫃,剛剛明明說好我躲衣櫃你躲儲藏室的!」

「我才不想躲儲藏室,裡面有蜘蛛啊啊啊啊……」

「噓!閉嘴啦!外面好像有聲音。」一個情急之下,李弘彬的身子往前一撲,用雙手摀住金元植的嘴巴,卻也讓自己整個人貼在金元植身上。

而金元植因為他這一撲,整個人承受他的力量,頭不小心撞到後方的衣櫃板,疼得他悶哼一聲。

烏漆抹黑的衣櫃裡,兩人的呼吸聲異常清晰,甚至連彼此呼吸的胸口起伏都感覺特別明顯。

正當李弘彬察覺兩人姿勢過度親密、準備要退開時,就聽見外面傳來密碼鎖被解開的逼逼聲,使得他倏地停下動作、不敢再隨意移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christine5566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