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梯門一打開,迎接他的卻是黑漆漆的電梯間。

怎麼回事?他記得方才離開前,電燈還是開著的呀!而且這一層樓目前只有他一戶,沒道理電燈會被關掉。

他連忙按下開關,讓光線重新回到這空間。

拖著腳步走到家門口,正準備打開密碼鎖蓋時,手機響起了清脆的鈴聲。

「媽,怎麼了?」

「兒子啊!我剛剛忘了讓你帶一些小菜回去,所以我請你爸跑一趟,不過你不在家,你爸就直接放在家裡了,到時候再自己整理一下喔。」

「媽,我明天晚上就要回部隊了,你給太多我會吃不完的。」

「不會啦,夠吃的夠吃的。」母親的溫暖透過電話傳遞至他心裡,「兒子,生日快樂啊!」

「謝謝您,媽。」

「傻兒子,謝什麼。」

「謝謝您把我生出來、謝謝您記得我的生日、謝謝您……跟我說生日快樂。」講到這裡,車學沇忽然感到一陣鼻酸,「今天晚上本來想和孩子們一起吃飯的,結果他們一個個都沒有回應我,打電話也沒接,我好傷心……只有您跟我說生日快樂……」

「或許他們都在忙吧!沒事的,等他們忙完就會連絡你了。」車母輕聲安慰著,「你到家了嗎?」

「嗯,在門口了。」

「快進去吧,晚餐要好好的吃喔!」

「媽,我愛您。」

「我也愛你,兒子。」

收起電話,車學沇吸了吸鼻子。

跟母親對話,永遠都能感受到媽媽對他的愛是多麼的深,讓他內心充滿暖意。

即使三十歲了,每每感受母親的愛,還是會讓他感動到忍不住鼻酸。

重新打開密碼蓋,他熟練地輸入六位數字,開門入內。

一踏入室內,他就察覺到不對勁。

空氣中飄著特殊的味道,有食物香氣也有一股熟悉的香氛味,然而這味道絕對與母親送來的小菜毫無關連。

他趕緊打開電燈,在燈光乍現的那一瞬間,展現在眼前的一切使他愣在原地、瞠目結舌,連手上的棒棒糖掉落到地面上都不自知。

雪白的沙發上,泰迪熊依舊端坐在上,然而它卻換上了一身紅衣服,上面用彩色的繡線繡著一個精緻的生日蛋糕,而在它前面的茶几上,一個個燃著小火苗的橘色香氛蠟燭排成了大大的『N』字,為室內增添了洋甘菊的香氣;桌面四周與地板還撒滿了鮮紅色的玫瑰花瓣做點綴。沙發後方原本淨白的牆面,此時掛上了一排彩色的字串:HAPPY N DAY。

車學沇脫去腳下的拖鞋,不可置信地看著被精心布置過的家裡。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方才聞到的香氛味,就是這些蠟燭所釋放出來的味道。至於空氣中飄散的食物香氣則是由餐桌那兒傳來的:一盤盤盛裝著美味食物的白色圓盤如同蠟燭一樣被擺成一個『N』的字樣,盤內不只有各式小菜、還有一碗象徵生日時必喝的紫菜芽湯,看著這一桌菜,他一眼就認出其中有部分是母親製作的小菜,另一部分則是他的好知己──鄭澤運──的手藝。

而在N字後方,擺著一個最近流行的八吋照片鏡面蛋糕,待他走近一瞧,上面印著的照片令他噗哧一笑──那是他們七周年時的合照,不過這時候的他只是一個人形牌,而且還被金元植故意拿顛倒。

「什麼啊……合照這麼多為什麼要選這張啦……」

整個下午因為被孩子們無視的鬱悶心情,在看到這張照片的瞬間,全數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感動的心情,在心中逐漸放大、再放大。

好不容易將視線從蛋糕上移開,他這才發現,蛋糕的四周還放了五張屬名是『學沇哥 收』的卡片。

他伸出略微顫抖的手拿起其中一封,小心翼翼地取出裡面的卡片閱讀著。

就這樣,他一封接著一封把卡片內的文字看完,鼻頭不由自主地隨著文字泛紅,就連眼眶中的淚水也不受控制地潸然落下。

這群臭小孩……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弄哭他啦!

車學沇抬起頭,想把即將再次潰堤的淚水逼回眼眶中。

『咳嗯,麥克風test、麥克風test。』忽然,從某個角落傳出一個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聲音,『……麥克風test,N哥,你有聽到嗎?』

車學沇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本能地就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那是小爀的聲音,而且聽起來似乎是從客廳傳來的。

「爀?是你嗎?」他邊探頭走去,邊狐疑問道。

『嗯,好的,我相信我們N哥應該有聽到,那我要繼續說了喔,就是啊……』

『等等,你確定嗎?N哥說不定剛看完卡片正哭得唏哩嘩啦,還沒聽到哩。』另一個聲音截斷了前一句話,『鼻涕眼淚可能流得滿臉都是,我們N哥。』

『唉唷,他耳朵很敏銳,一定聽得到啦!說不定已經開始在找聲音從哪裡來的了呢──掛著那滿臉鼻涕眼淚。』

聽到這裡,車學沇莞爾,說的真好啊韓相爀,他確實已經開始在找到底聲音從何而來了……但是他沒有掛滿臉的鼻涕眼淚啊!

難道他們躲在家裡嗎?在哪裡?

『N哥啊,喜歡我們給你的驚喜嗎?肯定把你給弄哭了吧!嘿嘿嘿嘿……』韓相爀的聲音充滿邪惡的笑聲,『如果你已經哭了,那就代表我們的驚喜大成功啦,哈哈哈哈。』

「臭韓相爀!壞死了!」聽著那帶有驕傲的笑聲,車學沇忍不住罵了一句,「你們到底在哪裡!快給我出來!」

『哥啊~自從你當兵到現在已經過了一百一十七天了,很抱歉最近忙著公司的事情而還沒能找時間去看你,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你不會介意。』另一個低沉的聲音悶悶地說著,『等我安頓好公司,我一定會立刻去找你的,約定!打勾勾,蓋章!』

車學沇來到泰迪熊身邊,總算找到了聲音的來源處──在泰迪熊的口袋內,藏了一支錄音筆,聲音就是從那裏出來的。

這似乎是他們預先錄音好的,方才那是金元植的聲音。

自己在那邊約定打勾蓋章……他們沒有真的手拉手打勾蓋章不算好嗎?

他紅著眼眶坐在泰迪熊身邊,拿出它口袋裡的錄音筆湊近耳朵邊仔細聽著。

『啊啊啊~~NNNN哥哥~~』一個尖銳刺耳的聲音倏地冒出,逼得車學沇迅速將錄音筆拿離耳朵,但是已經無可避免被那一聲尖叫給震疼了耳膜,『哥啊哥啊,恭喜你三十歲啦!很抱歉今天因為有音樂劇沒辦法跟著大家一起為你準備晚餐,但是別忘了我永遠永遠是你的小可愛喔喔喔喔~~~啾咪~』

最後那個『啾咪』使得車學沇岔氣了一下,這孩子又是從哪裡學來這一招的啊?

『哥啊,你找到我們了嗎?還是真的哭到無法自我了所以還沒找到?別哭太大力啊,以免把眼睛哭瞎,你哭瞎了我們可不會當你的眼睛喔!雖然你哭瞎了大概就不用當兵了哈哈。』

「不會好嗎?臭彬尼!」車學沇不由自主地回應道,說完之後才發現跟錄音筆對話的自己似乎有點蠢。

『學沇啊,』下一個出現的,是他每日魂牽夢縈的聲音,『不要受傷、不要哀傷、不要感冒、要健健康康的、不要被熱到了,生日快樂,一起走下去吧!』

「Leo……」

果然是他的風格,最簡單的幾個願望,無論是對星光,抑或是對大家。

『哥啊,你就好好享受我們準備的生日大餐啦!Leo哥花了很多心思做的,還有伯母的心意,你要通通吃光光喔!沒吃光你會光棍一輩子!就這樣,掰掰~』

錄音筆喀答一聲,結束了音訊播放。

「嗚嗚~你們這群臭小子!」車學沇放下錄音筆,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

怎麼可以這樣……他以為……他們都不理他了……

誰知道,原來他們都還記得他的生日,還準備了這麼多東西送給他──蠟燭、晚餐、蛋糕、卡片、語音留言……

「太壞了你們!」他打開客廳茶几抽屜,抽出幾張衛生紙擦淚,看著眼前閃著一點點小火光的蠟燭們,內心感到溫暖無比。

還很刻意選擇了他喜歡的洋甘菊味道,這樣的用心,他完全感受到了。

「嗚嗚對不起……我還以為你們忘了我生日……還罵了你們髒話……嗚嗚嗚嗚……」講到這裡他又開始啜泣,方才抽出來的衛生紙早已溼透。

車學沇哭了好一陣子,哭到蠟燭都燒乾了才勉強穩定情緒,還製造了滿地的衛生紙團散亂在花瓣之間,成了另類的白色花團。

抱起泰迪熊,他回到餐桌前,紫菜芽湯此時只剩下些許水珠代替蒸騰的熱氣殘留於碗壁內,但他不以為意,將泰迪熊安頓在椅子上之後,他也跟著落座,第一件事情便是端起紫菜芽湯一飲而盡,接著執起筷子開始享用他的晚餐。

然而,專注於用餐的車學沇並沒注意到,在他身後的走廊,逐漸冒出幾個黑色影子接近他,並且各自拿起了數個小物品,他們一手拿著物品的身體朝著天花板、一手抓著垂落的白色棉線,等待一聲令下,他們同時扯下了棉線。

砰!砰砰!砰砰砰砰!

響亮的爆竹聲伴隨著硫磺的煙硝味以及無數彩帶飄散於空氣之中,同時也將正專心用餐的車學沇給嚇得從椅子上彈起、摔落在一旁的地面上。粗俗的髒話與生日快樂的賀詞同時被說出。

看到眼前滑稽的景象,幾個大男孩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其中兩個人甚至面對面、手拉著手開心的蹦蹦跳跳。

只有金髮男子趕緊向前,扶起摔疼了屁股的車學沇。

「你們……你們……」被這突如其來一嚇,車學沇驚魂未定,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就這樣,他短短一小時內,被嚇了三次……而且還是被同一群人嚇的。

「你們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嚇我!」好不容易經過幾次深呼吸鎮定之後,他撲上前去一個個施以『手刀砍脖』的懲罰,然而因為方才驚嚇過度,雙手根本使不上力,這一下下的手刀毫無威脅性可言,這讓其他人更樂了。

「你們看!學沇哥臉上沾了好多衛生紙屑屑,好滑稽!」

「天啊,他肯定把衛生紙當面膜在敷了!」

聽到這裡,車學沇趕忙衝進廁所照鏡子,仔細確認自己的模樣到底有多『滑稽』,出來後對著弟弟們又是一輪攻擊。

就這樣吵吵嚷嚷了一陣子,五個人總算在餐桌邊坐定位,同心協力挑掉了飄落在桌面上的彩帶,共同品嚐一桌豐盛的晚餐。

車學沇這時候才發現,微波爐裡面居然藏了五碗白飯,這群人根本早就預謀好要來找他吃晚餐的。

至於他擔心母親給太多小菜吃不完這件事,也是多餘的,這群人三兩下就快把母親送來的小菜給夾光了。

「哥啊,你哭超慘的耶!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那麼會哭!」韓相爀邊說邊斜眼看一眼客廳的凌亂,臉上帶著明顯揶揄的笑容。

「還不都是你們害的!想出這種招數嚇我!」車學沇左手摀著心臟、右手舉起筷子,指著弟弟們,「說,這是誰的主意?」

所有人有志一同地將筷子指向某一個方向──正埋著頭專心啃排骨的金髮男子。

順著所有人的筷子往自己的右手邊看過去,車學沇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

「鄭澤運?你策畫的?」他不可置信的問道。

「嗯。」鄭澤運點點頭,繼續低頭啃著他的排骨。

「呀!鄭澤運!你真的是……唔……」正當車學沇準備開罵,一塊骨頭無預警地就這樣塞進他的嘴裡,讓他無法再說出任何一句話。

看到這景象,所有弟弟們無不開心地拍手叫好,韓相爀更是誇張的狂拍桌面,震得碗盤乒乓作響。

歡樂的氣氛沖淡了方才的憂傷與驚嚇,餐桌上發生的一切彷彿回到了過去共同聚餐的時光,成員們彼此之間聊著、笑著、鬧著。

太久沒有經歷過這樣的聚餐,他們聊了許久,久到李在煥都結束音樂劇,抱著一箱桌遊且拎了好幾手啤酒進來,還不見停歇的跡象。

見到李在煥進來了,李弘彬與韓相爀迫不及待地湊上前去,加油添醋將方才發生的事情演了一遍,聽得李在煥心花怒放、笑得東倒西歪。

「你們夠了喔!」方才的蠢事一再被重複放送,車學沇受不了地警告著。

前兩小時是故意打電話放送給黃社長聽,逗得黃社長笑聲連連;過一小時他母親打來關心他吃飽沒,這兩個臭小子又說了一次給他父母聽,樂得兩老呵呵直笑;而現在李在煥回來了,他們倆不厭其煩、唱作俱佳說了第三次……真的是夠了!

「唉唷!哥,放鬆點啦!來來喝點啤酒吧!」金元植隨手遞了一罐啤酒過來,塞進車學沇的手中。

「各位,我們好久沒玩遊戲了,趁著今天N哥生日,我們來玩一局吧!」韓相爀從李在煥帶來的箱子裡摸出一套桌遊,擺在客廳桌上──桌面上的蠟燭與四周的垃圾早已清除乾淨。

「『深海探險』?這個好玩耶!我要玩!」李弘彬看著遊戲的外盒,就像孩子看到新玩具一般,雙眼充滿地閃亮的光輝。

就這樣,六個人分成兩隊,各自佔據著客廳茶几的一邊,擺上遊戲紙盤,開始了瘋狂的遊戲時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christine5566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